目前網路上的行車記錄器琳瑯滿目,前幾年行車記錄器較多單鏡頭的機器,在安裝上還難不倒一般消費者,從2017年年中開始雙鏡頭的行車記錄器開始發力,也正彌補了車後記錄安全性不足的問題,但迎面而來的問題便是「如何安裝雙鏡頭行車記錄器」

 

衍生的問題大概會是下列幾種情況:

  1. 在網路上買了不會裝,也不知道找誰能裝
  2. 試著自已DIY搞了半天沒裝好,線材磨損了店家不給退換貨
  3. 找了附近的安裝師傅,被狠狠敲一筆安裝費
  4. 前往店家提供的免費安裝點,施工品質不優也只能忍氣吞聲
  5. 自已DIY成功,花了大半天也買了一堆再也用不到的怖線工具
  6. 找了熟識的師傅安裝,但因不熟悉產品設計而花了雙倍的時間
  7. 不管最後是DIY或是找人裝,若出了差錯責任難以釐清

 

面對以上的問題,您心中有較合適的答案嗎?

 

沒有沒關係,您可以參考以下的懶人包,選擇一個自已最喜歡的方式

整理過後大致分為以下4種解決方案

 

一、前往汽車百貨或實體店面購買
台灣的汽車百貨行業發達,隨處可見,且大多數都有汽車保養維護的服務,若要買需安裝的行車記錄器,到汽車百貨店購買應該是最洽當的了,不但技師專業,購買與安裝都是同一個窗口,還有可能是免費安裝呢!但羊毛出在羊身上,價格比起網路上偏高是一定的,不然人家賺什麼呢?如果您在平常有較多的時間,可前往選購並且選擇現場安裝,因為你是臨時去的,安裝技師不一定有空,所以可多預留一點時間來排隊,適合平常喜歡逛街且可以等待的消費者,否則可能會擔誤到您後面的行程喔!

優點:售責任清楚,商品種類選擇多,專業施工
缺點:商品價格相對網路價高,安裝可能需排隊等候,需選擇空閒時間前往

二、聰明且勇於挑戰的你,也可以自已DIY
其實具備一點汽車常識,自已DIY安裝是CP值最高的了,只需具備一些小工具以及器材,放假在家沒事就研究一下安裝教學,活動活動筋骨,其實也是很不錯的;以下整理幾部我認為介紹算清楚的安裝教學供大家學習參考。

單鏡頭行車記錄器安裝:
龐德示範如何安裝行車記錄器(隱藏電源)
https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seIOGc9iLss


後視鏡型行車記錄器安裝教學
https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JnCCZwDedFI

Toyota Altis
安裝行車記錄器教學
https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M2hQ_fub4ZM

雙鏡頭行車記錄器安裝:
BMW 3系雙鏡頭行車記錄器安裝(較複雜)
https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K6-A6KWwpFE


倒車鏡頭安裝(接倒車訊號線)
https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q7-NYnxy994


行車記錄器安裝+倒車顯影(簡易安裝)
https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RM6bi3nHw70


優點:CP值高,打發時間,獲得成就感
缺點:需具備基本汽車常識,耗時,需準備工具材料
 

三、從MASI官網上購買行車記錄器
現行車記錄器品牌中有一家MASI品牌,在線上購買行車記錄器可立即預約施工安裝服務,安裝店家均為挑選過的汽車音響專業店,且雙鏡頭行車記錄器的安裝大禮包費用均價500(含二樣贈品),不用擔心在現場被店家抬價,安裝後還可以在線上評價店家呢!

消費者可以在線上選擇自家附近的安裝點,預約時間到再前往安裝就可以了,省下了排隊的時間。
MASI配合的店家均熟悉MASI品牌的行車記錄器,所以安裝速度會更快;據MASI官網表示全省有百家以上的安裝點,施工方式若有搭配電力取電線即可施作隱藏電源,不需加價。
在現行生活忙碌的時代,生活腳步加快,時間相當寶貴,若在生活中其它品牌能像MASI一樣,像這種耗時的安裝工程,能在線上一次付清費用並且預約時間前往安裝,這對消費者真是一大福音。

MASI官網:www.masiauto.com

優點:專業施工、費用透明、節省時間、離家近
缺點:其它品牌無法適用
 

四、自行找熟識的汽車音響店或修理廠安裝
您的愛車平常維修保養常去的店家,可能有代施工安裝的服務喔!您可以帶著你在線上購買的行車記錄器前往請其代為施工安裝。但在施工費上建議先問好再安裝,施工費與行車記錄器的種類以及車型有關,通常雙鏡頭行車記錄器的收費是1500~2500不等,歐系或雙B的車款在安裝上難度較高,相對收費也較高;日系車比較容易,收費也就會歐系車來的低。 安裝的走線方式影響到安裝品質,安裝前多溝通,才能避免裝完後與想像的不一樣而造成糾紛。

優點:離家近、專業施工、安裝種類多
缺點:費用由店家報價、需自行預約時間

arrow
arrow

    老皮的行車碎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